组卷

组卷模板

什么是组卷模板,如何组卷?

组卷模板可以实现自动从题库中抽取试题,组成试卷的任务。组卷模板跟试卷类似,但是不包含任何实际的试题,而是包含一组规则,定义了如何从题库中抽取试题。

使用组卷模板的前提是题库已经建立好,并且需要在题库里有足够可供选择的试题,题库里的试题越多,使用组卷形成的试卷的试题重复率就越低。

组卷的步骤和应用:首先需要创建组卷模版,编辑好模版结构,并添加好抽卷规则。

通过模板可以单独抽取试卷;也可以在考试中直接使用模版作为考试的试卷,以达到考生随机抽题的目的。

使用模版的方法:创建考试,添加试卷时勾选“使用模版”,选择所需要的模板,考生考试将会从该模版随机抽题组卷。

_images/x4-4.png

1.组卷模板:通过定义抽题规则来从题库抽取试题进行组卷。模板包含试卷的单元名称,大题名称和大题下设的小题类型和数量。

2.抽题规则:可以设置题型要求,选择题库、分类、题型;选择试题难度、标签;设置该种抽题规则的数量,和每小题得分;特别注意注意所选题库里复合题所包含的小题数量和题型是否一致,否则使用模版作为试卷后,考生抽到的试卷总分和体量会不一致。

_images/x6-111.png

一. 设置题型要求:

1.选择所需的题库; 2.进一步选择题库里的分类; 3.最后选择你所需要的题型;

二. 选择试题难度、标签可进一步筛选所需要的试题,若不需要也可以不设置;

三. 设置抽取该类试题的数量,和每小题得分;

特别注意:所选题库里复合题所包含的小题数量和题型是否一致,否则使用模版作为试卷后,考生抽到的试卷总分和体量会不一致。

_images/x6-2.png

组卷的具体操作步骤

一.新建模版,编辑模板结构

_images/x6-3.png

二. 编辑模版:按照需要的试卷模版来完成模版的编辑,编辑好单元名称和大题名称,在每道大题下添加抽题规则,即设置每道大题内所包含的小题类型。

_images/x6-0.png _images/x6-4.png

分数设置

折算总分:

对模版编辑时可设置单元和大题的折算总分,如下图,该单元分数为15分,折算总分为100分,则考生成绩为100分制;

若考生试卷得分3分,按100分折算即为3/5*100=20分

_images/x5-1.png

使用原始分:

设置抽题规则是可设置试题使用原始分(即试题在题库里设置的分数):

_images/x6-12.png

抽卷

新建模版——完成模版编辑——抽取试卷

注:抽取试卷后会放在我的试卷里。抽取到的试卷和普通试卷一样,可以进一步修改编辑。

_images/x6-5.png